微信公众号

董秘信箱:000886@hihec.cn

创造自我 分享成就 超越自我

建设美好新海南

首页  >  最新专题  >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首页  >  最新专题  >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简报】“海南高速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8

  本网讯(通讯员 陈炳玉)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正值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加强广大干部职工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根据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安排部署,海南高速开展了主题为“加强宪法实施 建设法治化自贸港”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海南高速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下属单位职工150余人参加。

海南高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强在活动签名板上签字

 

公司领导参与宪法宣传活动

 

公司员工咨询法律问题

 

  12月4日上午,海南高速在海南金银岛大酒店一楼大厅开展宪法宣传及法律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大家仔细阅读宪法宣传资料,并在“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的大幅签名板上郑重签名。此次活动邀请了海南维特、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三名专业律师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大家就关心的宅基地权益、婚姻继承、购房租房、物业管理、民间借贷等问题进行详细咨询,律师们以专业的知识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12月4日下午,海南高速在酒店六楼多功能厅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宪法知识专题讲座。海南高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强在讲座上讲话,他阐述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强调要加强党对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领导,要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融入法治建设实践之中,切实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氛围。郭强提到,公司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彰显法治力量,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

 

  讲座特邀海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熊勇先授课,他围绕宪法认识与规范构成、宪法实施的主要途径、法治化自贸港的建设等,深入解读了宪法的理论与实践。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贴合实际,使干部职工对自贸港法治化进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宪法宣传周”期间,海南高速还在办公楼楼道、LED屏幕、酒店大厅等多处展示宪法宣传标语,并通过微信群、A8办公系统、公司内刊宣传法律知识。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促进干部职工在宪法法律的指导下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为加快公司转型发展筑牢法治保障。

讲座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蓝天路16号高速公路大楼

邮政编码:570203 电话:(0898)66799790 传真:(0898)66790647 琼ICP备11001391号-3

电脑版 | 手机版

版权所有© 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蓝天路16号高速公路大楼

邮政编码:570203

电话:(0898)66799790

传真:(0898)66790647

琼ICP备1100139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