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董秘信箱:000886@hihec.cn

创造自我 分享成就 超越自我

建设美好新海南

首页  >  公司资讯  >  动态新闻

首页  >  公司资讯  >  动态新闻

职能部门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本网讯(通讯员 陈威)64日,职能部门第二、第三党支部前往文昌市张云逸将军纪念馆和海口市瑶城民宿,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周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成员和职工群众共37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专题党课、现场教学多种方式开展首先由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勇讲授《戎马一生,光照千秋——纪念张云逸同志》专题党课。张云逸是海南省文昌市人。1934年10月,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张云逸随红一方面军踏上二万五千里长征。1939年,张云逸指挥江北的新四军与日、伪、顽军进行艰苦的斗争,并和刘少奇、陈毅等领导人一起发展敌后抗日根据地,壮大人民武装力量。1947年他又参与指挥淮海战役。1955年9月,张云逸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军衔,并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

随后由第三党支部书记许达俊讲授《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他从椰子寨战斗、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红色娘子军、白沙起义、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的全面建立和配合野战军渡海作战解放海南省等六个方面对琼崖革命进行讲述,分析了发生的背景,描述了过程以及每个事件的意义,生动体现了琼崖革命斗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琼崖人民进行了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创造了中国人民革命史上孤岛奋战“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范例。

支部党员群众实地参观了张云逸将军纪念馆。陈列室展出的史料照片、图表、绘画、书稿、实物等,系统介绍了张云逸将军光辉战斗的一生。

 

                         

支部党员群众赴海口市演丰镇,参观瑶城民宿,深受启迪。项目用荒弃民宅,在保留乡土特色前提下,整村打造高端民宿区,并设计商务主题、茶文化主题、亲子主题、创意集市等九个主题民宿小院。项目整体人文气息与艺术风格完美交织,是海口精品民宿的新标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群众,深刻理解了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云逸大将为榜样,学习琼崖革命精神,加强党性锻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更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 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蓝天路16号高速公路大楼

邮政编码:570203 电话:(0898)66799790 传真:(0898)66790647 琼ICP备11001391号-3

电脑版 | 手机版

版权所有© 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蓝天路16号高速公路大楼

邮政编码:570203

电话:(0898)66799790

传真:(0898)66790647

琼ICP备11001391号-3